乖乖

如何讓寶寶乖乖上床睡覺?

如題~寶貝現在約上床~喝完奶奶後就會說要去尿尿~帶她去尿完後一躺下來又說要再喝奶乃~(不給喝就盧)又在泡第2次給她喝完之後~又說要去外面(客廳)每天晚上都搞到12點才睡~想請教各位媽咪有什麼辦法讓寶寶乖乖睡覺的呢小孩目前2歲多~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妳陪著寶寶一起入睡這時候的寶寶不只有好奇心

也有充足的活動力讓妳抓都抓不住想要讓她乖乖睡覺並培養每天定時睡覺的方法就是父母陪著她一起入睡妳也可以先陪著她睡

自己順便休息一下等她睡著後再去客廳做自己的事情讓寶寶養成固定時間睡覺且到某個時間就想睡覺時即可寶寶自己入睡也是可以訓練的但是先決條件是要給寶寶充足安全感妳要讓她知道妳不是不理她或是不見了

只是晚一點來睡覺這一點若不是在寶寶更小時候培養

就需要現階段慢慢培養了人妻部落格:*******una660329 參考資料 自己
您好~我是國泰人壽主任 林小姐同時也是個和女兒相依為命的單親媽媽像我訓練的方式就是先幫小孩換上睡衣(只能是睡覺時穿的...久而久之小孩就會知穿上睡衣就該睡覺)~帶往廁所小便後~陪小孩一起入睡(睡在身旁最好....等能順利入睡的次數增加再慢慢改變不要睡小孩身旁....不然....久了可是會變依賴)~入睡過程中和小孩講講話唱唱歌說小故事(講愈多小孩會愈累....接著就會想睡了)~等小孩打第一個哈欠時提醒小孩說晚安(妳向小孩說....小孩也向妳說.....向我都跟我女兒說:哇~打哈欠了~河馬來找妳睡覺了~要睡覺了要和媽咪說什麼呀? 她會回答:媽咪晚安 ...媽咪愛妳....媽咪謝謝妳有妳真好 接著我也向她說同樣的話 .....且一定要抱著她說喔....醬子小孩會覺得睡覺也是不錯的事 因媽咪會抱我)~這個入睡過程有時長達半小時之久....像我剛開始訓練時....經常是和她一起睡著到天亮....但慢慢的....時間愈來愈短.....現在她足兩歲....大多自己想睡時就主動向我討奶喝然後自己拿著小被被睡著小孩的習慣都是訓練出來的....所以....就看妳敢不敢堅持訓練罷了(堅持在一定時間上床睡覺.... 不準再下床)還有小孩是需要被哄的....和小孩講話時要使用迂迴的方式使小孩自己說出妳想訓練的目標.....這方式滿不錯的小孩是喜歡被誇獎讚美的....小孩會覺得受重視....也會因為妳的誇獎而在下一次時還想得到妳的誇獎而將之做好......妳也可在誇獎完後再要求小孩再做一次或再說一次....等做完後或說完後再誇獎....醬子的動作重覆個3~4次小孩就會記憶深刻和小孩說話時常使用疑問句....可以半強迫小孩和妳對話....可達到訓練小孩講話靈活成果喔訓練入睡是最難的.....總之大人一定要堅持訓練就對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先建立固定的生活作息和紀律~ 例 : 固定時間上床~告知孩子睡前只能喝一次ㄋㄟㄋㄟ ~ 2.安排屬於固定的睡前儀式 ~能讓孩子有期待 例 : 只留微暗的燈光 ~固定陪睡前家長講的床邊小故事~照書念也行 大一點的孩子 ~可以放輕柔的音樂或故事CD ~慢慢不用陪睡 3.安全ˋ專屬的床邊玩偶 ~ 給孩子一個他喜歡或可以抱著睡的安全玩偶~非絨毛製品喔 ! 例 : 毛巾布小玩偶ˋ小抱枕......~可以洗的製品最佳 !! 更限定是陪睡時才能用的~不能拿出房間避免弄髒和壞了陪睡的意義補充 : 白天多運動有助睡眠ˋ在天花板貼一部份螢光貼紙例 : 小星星...... 睡前勿進行情緒太高的活動 例 : 看幼幼台唱跳光碟更易興奮不好睡 枕頭可選擇能散發天然薰衣草助眠的香氛產品 偶爾孩子真的完全沒睡意時~千萬不要讓他養成可以再出房間的習慣請陪著孩子躺在床上作睡前運動~可以隨便亂律動只能躺著喔 !消耗孩子的體力後~再進行一次固定的睡前儀式看看囉 ! ^^
以下是我個人經驗

不知道對你們家BB有沒有用

就試試吧!我兒子1~2歲時也是晚上都到11.12點才睡

真的讓人很抓狂

我試過各種方法

白天帶他出去玩消耗精力﹑講故事﹑放音樂﹑陪他睡(睡給他看)

可是對我兒子都沒用

後來發現陪他睡再加上一個條件

我兒子就乖乖睡了

就是把全家的燈都關掉只在房間留一盞小夜燈。

房間外都暗暗的我兒子就不會跑到客廳或書房去

全黑我兒子會叫也不乖乖睡

所以要有一盞小夜燈。

可能是小孩怕暗吧?我兒子現在是2.5歲。


乖乖豬世界,乖乖online,小乖乖,乖乖水,乖乖桶,乖乖睡,乖乖豬世界3,乖乖歌詞,乖乖針,乖乖股份有限公司乖乖,寶寶,睡覺,客廳,好奇心,先決條件,方法,安全感,時間,奶奶

副食品|媽媽手冊|坐月子中心|尿布|孕吐|陣痛|托嬰|羊水|婦產科|進補|用藥|不孕|母乳|奶粉|雙胞胎|避孕|羊膜穿刺|預防針|懷孕|預產期|哺乳|新生兒|胎動|受孕|體重|柔濕巾|經期|流產|坐月子|滿月|

乖乖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1150035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