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胸

服飾----『水靠』

記得武俠小說有出現過.女生穿著請問能有更詳細的介紹嗎?
「水靠」是一種在水邊工作或需要下水時女生穿的緊身衣服

如果要說是泳衣也是可以

只是是中國保守式的泳衣。

在中國古時候非常保守

女生不能像現在一樣穿泳裝袒胸露背

又必須下水的話

就要穿水靠了。

在天龍八部裡就有提到

段正淳要他的情婦阮星竹下水救阿紫

阮星竹嘴巴上雖拖延

可是早就換好「水靠」準備下水救人了。


該不會是類似救生衣(還是潛水裝)的衣著吧?很多小說、文章都有出現(在奇摩搜尋找)

但也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不過我看他們好像都是說 「穿著水靠下水」

所以我在想可能是..

回答僅供參考而已..我也蠻想知道正確解答的= =...
該不會是救生衣吧。

很多小說文章都有 但也看沒那是啥。


好看的武俠小說,武俠小說推薦,武俠小說網,武俠小說人名,金庸武俠小說,武俠小說名字,武俠小說人物,武俠小說 英文,網路武俠小說,古龍武俠小說武俠小說,中國,服飾,袒胸露背,水靠,泳衣,女生,阮星竹,天龍八部,阿紫

觀光|布袋戲|拜拜|懷孕|翻譯|離婚|養老|網路小說|結婚|盜用|諺語|政治|漫畫|夜市|代溝|求姻緣|侵權|農民曆|勞工|俗語|小說|兵變|當兵|看日子|單親|單車|軍購|解籤|坦克車|退休|

袒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10418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