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祐

新聞有看到一個台灣某大學學生研發自動測卡路里

我想請問我之前再新聞有看到一個台灣某大學學生研發的東西只要把食物放在那個東西上面他可以自動測量出食物的熱量 還是卡路里什麼的我忘了我想要那個東西的資料不知道有誰看過那個新聞 或是 有它相關資料的卸卸
吃下多少卡路里 科技餐桌全都錄時報資訊 日期:2008/02/15 09:46 【李宗祐台北報導】  飲食不均是現代人文明病叢生的主因。

但桌子也可以成為現代人控制飲食的好幫手!

國科會「iCare數位科技」研究團隊研發完成「飲食感測餐桌」

可追蹤記錄每個人每餐吃了多少飯菜

以及吃下多少卡路里

作為控制飲食的參考。

 「飲食感測桌」的桌面有重量感測器

並在每個碗盤及杯子黏貼RFID(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標纖

再利用電腦串連控管。

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朱浩華表示

每道菜上桌後

感測器自動測重、傳到電腦記錄。

 只要有人挾菜到碗裡面

感測器馬上感應到盤子重量減輕

並知道菜被挾到那個碗或盤子裡;若該碗或盤子裡的菜被人吃了

感測器也可量測到重量減輕

電腦就可追蹤統計每個盤碗的使用者總共吃進多少菜、多少卡路里。

這套系統目前唯一不便之處是

上菜前

使用者必須先自己評估每道菜所含卡路里

以決定進食量。

朱浩華表示

研發團隊下一步計畫結合「智慧廚房」功能

讓每道菜端出廚房前

可自動估算出所含熱量

建構完全自動化的數位科技餐廳。

 不過

朱浩華也表示「飲食感測餐桌」如此精打細算每個人吃了多少菜及卡路里

是否會讓吃飯變成壓力

反而破壞食慾?這是未來商品化要考量的重點。

參考資料 www.skyeatery.com
我也有看到那個耶

只是不知道在哪

朱浩華,卡路里,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台灣,李宗祐,國科會,感測器,新聞,現代人文明病,無線射頻辨識系統

瘦小腿|下半身肥胖|食譜|少吃多動|減肥門診|保鮮膜|瘦手臂|蘋果餐|減肥藥|塑身衣|減肥茶|游泳|瘦臉|緊實霜|水腫|油切|減重手術|營養師|瘦身|運動|停滯期|抽脂|瑜珈|出汗|減肥|塑身|燃燒脂肪|針灸減肥|埋線|瘦小腹|

李宗祐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319106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