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大學生活的差別

大學生活是否也像高中國中一樣有團體性的活動?(排除聯誼)例如全班一起上體育課、一起去哪間教室一起上課之類的除了社團、自主性、夜間活動(玩)那些想知道 同 班 相 處 性 的高中大學.差別在於哪?以前都聽說上了大學同一班的人都很少相處在一起因為選修不一樣

是否真的?但聽畢業的學長講

他去了那還有選幹部

真的很嚇一跳耶!我是要寫小說的如有大學的生活情況、環境豐富的人是否能分享一下大概自己在校園的故事

愛情佳我真的希望能得到多一點參考腦子點子有限阿..而且我才高中對於大學真的很不熟悉希望能得到多一點資訊

幫助我小說、也幫到生活...謝謝大家
有阿~~ 大學一樣有團體性的活動!!不過我覺得有很大得差別..就體育課來說好了國高中上體育課都是全班一起活動大學不一樣的是.. 大一可能還會安排同班的一起上體育課不過大二後是選修了.. 依個人想修的體育 ex.籃球.羽球.排球....所以跟你一起上課不幾乎都是別系的很少會遇到認識的同學至於一起上課的問題除非有系上的專業必選修課程會和同班的一起上課之外(教室也較固定)學校會安排通事選修課程... 也是選自己想修的科目上課所以教室可能是你不熟悉或不常去的地方一起上課的同學也認識的也比較少.. 除非有要好的朋友跟你選同一門課!!這樣的團體生活有利也有弊...因為就像你說的.. 大學同一班的人都很少相處在一起.... 這也有可能同系又同班不見得感情會比不同班的同學還好現在還有大學規定大一一定要住宿...而住在一起的室友可能是不同系的或者是不同班的因為相處互動的時間會比自己班上的同學多.. 感情也會比較好除非特別有跟班上幾個比較麻吉的...一起討論功課或做報告的另當別論在選修課~~ 沒跟自己搬上同學一起上課..雖然剛開始人生地不熟的會有些無助不過經過一學期上課下來也會認識其他不同系的學生 ^^還有選幹部阿! 其實沒什麼稀奇的...大學不跟國高中一樣.. 大學老師比較不會管比較不會出現「正式」舉手投票誰當幹部及各科的小老師(助理)反而是「陷害」的成分居多... 抑或是「敢勇於表現自己」讓自己當上幹部有心在學習上的人比較會爭取這個機會因為在老師身邊做事... 學到的東西無可限量.. 是不可厚非的!!大學生活比較豐富的阿非「社團」莫屬啦~~原本我剛上大學想說好好的「讀」四年所以一年級一個社團都沒參加.. 聯誼也只去一次一年後發現... 當大家邊玩邊讀書生活多采多姿時自己卻是這樣黯淡無光大二突發奇想就跑去參加社團了...和校內一些比賽...及會學會的活動反而會忙的沒時間讀書...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能更體驗真正的大學生活大學生不熬夜到天亮真的不叫大學生(想當年我是乖到不像話的學生沒想到會淪落到熬夜的這一天ㄎㄎ)回歸到「社團」...其實還有一種叫「系學會」可以擇一參加.. 兩邊一起的話... 時間會尬不過來我當初是大二參加社團.. 大三退掉去加入系學會... 其實兩者性質差不多因為平常上課很少有會去認識自己係上以外的人可以藉由社團來廣脈人際... 有時不小心一個插槍走火就會來個愛情小插曲不論社團.. 系學會裡也會有自己喜歡的學長或學姊呢!有句話說~ 肥水不落外人田.. 很多同系的~~ 近水樓台先得月不是學長跟學妹在一起.. 不然就是學姊跟學弟在一起 ㄎ我只能先跟你說到這裡...其實大學社團跟高中社團差不多...只是大學又更向外發展.. 不管是不是自己系的或是其他系的..就連外校的也有可能..大學生活的精采是靠自己創造的.... 更不是用言語就可以形容的出來等你上了大學必定要自己親自體會一番也祝你寫小說順利唷!!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唷!! ^^ 參考資料 Qmi的大學生活
只有共同必修才全班一起上或是班會

週會才全班一起體育課是分組的~以上~~對你寫小說好像沒有什麼幫助喔:P

東海大學,文化大學,中原大學,大學排名,中興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亞洲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大學,高中國中,生活,國高中,社團,活動,近水樓台先得月,上課,肥水不落外人田,突發奇想

學歷測驗|幼稚園|畢業|課程|體育班|雙碩士|國中|大學|私立|夜間|科技大學|公立|高中|進修|宿舍|技術學院|國小|建教班|基測|曠課|轉學考|日間|高職|專科|暑期輔導|專題|教案|研究所|制度|綜合高中|暑修|

生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130947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