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藥

子宮內膜太厚醫生開了避孕藥給我吃是正常的嗎?

大約兩星期前因為陰道感染所以我去看了醫生然後有吃藥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胃痛所以停了一星期沒吃 然後月經來了.....第五天了但是因為陰道感染還沒好所以我又去看了同一家婦產科 這次醫生幫我消毒了因為他看到血塊太多所以順便幫我照了子宮然後他說我裡面有很多小水泡跟子宮內膜有點厚會導致不孕[但沒說要切除只說吃藥治療便可] 所以他開了一個美國研究來的避孕藥21顆的他說是治療...想問 吃避孕藥做治療是正常的嗎???他開了21顆吃完要繼續去買來吃還是就可以停了?他說突然停止吃月經就會來是嗎?吃了會不會月經失調呢??[沒點了只剩五點....哈哈]
  口服避孕藥Combination oral contraceptives

COC對於絕經前的婦女的子宮內膜有著明顯的保護作用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

IARC指出

研究發現

約10%的育齡期女性服用組合避孕藥雌激素+孕激素避孕藥可導致更多類型的癌症。

此類口服避孕藥已被認定為可導致肝癌。

進一步的研究顯示

此類口服避孕藥也可輕微地增加婦女患乳腺癌和子宮頸癌的風險。

然而研究同時證實

此類口服避孕藥降低了婦女患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對於每周期28天的患者應用21天的由雌孕激素聯合的口服避孕藥是常用的服藥方法

並且發現在停葯的幾天中內源性雌激素仍然能夠維持較低的水平

通過大量的臨床試驗證實應用口服避孕藥

發生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可以下降40%

即使已經停用口服避孕藥

而這種對於內膜的保護作用將至少持續存在15年。

  大量的臨床研究證實口服避孕藥對於子宮內膜的保護作用將隨著應用時間的延長而增強

發生內膜癌的危險隨著應用口服避孕藥的時間延長而下降。

總之

應用口服避孕藥達4年時

發生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將下降56%

應用8年

將下降67%

應用12年將下降72%。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一項隨診9年前瞻的研究發現發生子宮內膜癌的相對危險下降了80%。

一項瑞典的研究報告發現

無論應用哪種口服避孕藥

其子宮內膜癌發生的危險將下降30% OR = 0。

7

95% CI

0。

5-0。

9

如果單獨應用孕激素

其發生內膜癌的危險將進一步下降

約為60% OR = 0。

4

95% CI

0。

2-1。

4。

如果應用COC達到或超過3年

OR值將達到0。

5 95% CI

0。

3-0。

7

如果應用COC達10年或以上

OR值將達0。

2 95% CI

0。

1-0。

4。

即應用口服避孕藥一年

發生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將下降10%。

文章來自 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