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服避孕藥

口服避孕藥

如題我想知道吃了以後會有哪些副作用藥效會持續幾天請不要複製別人所回答的答案謝謝!!
口服避孕藥有分為兩種:{事前避孕藥}和{事後避孕藥}。

事後避孕藥:顧名思義是用來緊急避孕用。

作用原理是延遲排卵

干擾授精卵著床的作用

來達到避孕的效果。

在發生性行為的24小時內服用有95%的避孕效力

25~48小時內有85%效力

如果在49~72小時以內使用

則僅有58%的效力。

大多數在服用事後避孕藥後的3~7天左右會有出血的情況。

事後丸並非是萬靈丹

經常使用容易造成經期的紊亂

避孕效果減弱

有些人會有長痘痘、噁心嘔吐、體重上升等副作用。

事前避孕藥:是屬常規型有效的避孕措施

副作用少

藥理作用是抑制卵巢排卵、子宮內膜暫時性變薄、增加子宮頸的黏液

來達到有效避孕的作用。

少部份的人在初次使用時會有噁心感

但隨著適應期的過去就會消失。

現在有一種新型黃體素DRSP

超低劑量的避孕藥24 4錠名字叫{悅姿}、副作用少

又具有改善青春痘、經前症候群

讓肌膚更美麗及抗水腫的效用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避孕藥方面的知識可上 愛美女人國 瞧一瞧。

參考資料 我是護理師
口服避孕藥 有分事前事後 我都吃事前 21 錠 每天都要吃一顆 從mc最後一天開始吃 連續吃7天 愛愛避孕效果較好 有人說3天可是我覺得7天比較保險 吃藥期間都可以愛愛喔 等21錠吃完 過三.四天MC就來了等MC的第5天在開始吃第二包 沒有吃就沒有效囉!副作用 要看個人體質 我吃祈麗安 第一個月會有點狀性出血(正常現象)身體在適應藥 有人會水腫 恶心 頭暈 可是我不會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體質 建議給第一次給醫生看開藥比較好 第二次在自己去藥局買同一牌的藥 比較省啦!! 有一個網站不錯 很多醫療資訊 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