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

麻 辣 高 校 生

誰可以給我陳幼芳[鄺主任]的資料?我覺得她演技不錯耶~很搞笑!

所以還有演好美麗診所 嘿哈!


 陳幼芳學歴:稻江護家家政科畢經歷:藝工隊七年作品:舞台劇-吻我吧娜娜、開錯門中門、天使不夜城、情盡夜上海…等四十餘部電影-香蕉天堂、海上花電視劇-狂愛龍旋風、麻辣高校生綜藝節目-主席有約、政治魔仿秀廣告-中華電信「算命篇」、「機車篇」、「老師篇」、CHOYA梅酒等四十餘部 陳幼芳

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腦海裡浮現模糊的影像

但是如果告訴你她曾演出的作品-中視「麻辣高校生」裡那個嚴格的鄺主任、在「政治魔仿秀」節目-呂秀蓮和陳文茜唯妙唯肖的模仿

你一定會恍然大悟

原來她是那位實力派演員。

你可能知道她在螢光幕前的精彩演出

但可能不知道她曾灌錄過唱片

更在劇場界因收放自如的演技而擁有許多戲迷

現在的她光華漸露

準備在觀眾面前大顯身手。

藝工隊七年資歴 累積上千場的舞台經驗  目前活躍於電視圈、舞台劇的陳幼芳

其實並非戲劇科班出身

但卻因為熱愛表演

讓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從小就喜歡唱歌的陳幼芳

在國中的時候就會用吉他自彈自唱

從沒想過將來會當演員。

然後在國中畢業後

只是單純地認為炒炒菜、做家事就能畢業

而選擇家政科就讀。

在就學期間卻不忘對歌唱的熱情

在民歌全盛時期曾得過「民謠風」第二名奬項並灌錄唱片。

畢業後則在百貨公司當售貨小姐

卻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藝工隊在徵人的求才廣告

而興起報考的意願

這樣也就在藝工隊待了七年。

  說起她的經歷

她笑笑地說:「當初因為對歌唱的熱情一路走來而有今日的成就

有時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現在我能夠有這樣的演出表現

是在藝工隊的七年時間所磨練出來的。

那段歲月真的是很辛苦

不管是歌唱、演戲、主持、舞蹈樣樣都要學

累積了上千場的舞台經驗

也打下了表演的紮實基本功。

」離開藝工隊後

由於對歌唱的喜愛

她轉往唱片界發展

在名師譚健常老師門下學習詞曲創作

自許成為實力派的創作人

當時為眭澔平製作專輯也做出好成績

卻因譚健常老師要移民而重新思考未來的人生規劃。

參與果陀劇團演出 磨出收放自如的演技  讓她踏入劇場表演的契機發生在唱片公司工作的期間

那時剛好果陀劇場《微笑愛麗絲》戲碼的女主角因故無法參與

友人認為她是適當的人選

要她去試鏡

沒想到一到劇場

導演梁志民一看到她就覺得她是劇中人

也沒有經過試鏡就這樣進入了劇場表演的寬廣世界。

感受到小劇場溫馨氣氛的陳幼芳說:「那時候到劇場去排戲是很愉快的經驗

雖然白天在唱片公司上班

但晚上到劇場排戲像是參與社團活動非常有趣

而且是與藝工隊演出時完全不同的環境

又激起我對表演的興趣。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段時間

直到面臨轉換跑道的抉擇。

由於譚健常老師的離開

讓陳幼芳徬徨於唱片與劇場間

直到好友林隆璇的太太提醒她:「幼芳

妳還在考慮什麼?妳不知道妳在舞台上是多麼耀眼

妳是天生要在舞台上演出的人

妳不應該浪費妳的天賦!

」因此她決定加入果陀劇場

並與他們一同成長。

  由於在藝工隊打下能歌善舞的好根基

陳幼芳在果陀劇場的表現有目共睹

雖然在這段期間酬勞並不豐厚

她卻甘之如飴。

她說:「這一路走來

我從沒有想過要放棄

我是很單純、隨緣的人

只要有機會

我就會去試並全力以赴

只要能讓我不斷的學習我就會很快樂

酬勞的多寡並不是問題。

」舞台的高挑戰性讓陳幼芳滿足於演技精進的喜悅

並且總是高標準的要求自己

不管是扮男扮女、扮老扮幼

都把每一場演出

當做是唯一的一次

希望呈現給觀眾的是最完美的演出。

跨足小螢幕 獨特喜感讓觀眾印象深刻  在舞台劇闖出名聲後

她的好演技及獨特喜感也讓電視劇、綜藝節目製作人及廣告商頻頻找她擔綱演出。

她陸續演出電視劇並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化角色為主

像是演出偶像劇「狂愛龍旋風」裡的電視購物頻道主任

生動的將老處女的心態及細微動作充份表達

讓觀眾發現到她的戲劇天份。

而模仿秀的天份更是在無意中發現的

尤其是陳文茜的模仿更是讓人誤為是本尊現身

像是立委林重謨及歌手伍佰便曾因誤認而引發笑談。

參考資料 http://www.hvc.com.tw/HvcAcl/Detail.asp?HvcAclDBID=290
http://www.godot.org.tw/all_people/cyf.htm     

陳幼芳部落格,陳幼芳老公,陳幼芳生日,陳幼芳 廣告,陳幼芳 演戲陳幼芳,麻 辣 高 校 生,譚健常,稻江護家家政科畢,果陀劇場,開錯門中門,麻辣高校生,CHOYA梅酒,中華電信,陳文茜

東大特訓班|敗犬女王|綠光森林|一枝梅|敲敲愛上你|貧窮貴公子|薔薇之戀|狗與狼的時間|惡魔在身邊|On air|痞子英雄|交響情人夢|波麗士大人|宮野蠻王妃|命中注定我愛你|MVP情人|終極一家|紫禁之巔|終極三國|浪漫滿屋|開朗少女成功記|惡作劇之吻|流星花園|微笑pasta|大和敗金女|不良笑花|咖啡王子一號店|花樣少年少女|王子變青蛙|情定大飯店|

果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10955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