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

修辭篇:(請找出筆舉的修辭法,有些可能不只一種)請大家幫我找

1 有些人首當其衝的塞在大門口[等待果陀]( )2.我決心把 自尊心 擺在家裡不帶去3.看著心愛的書被自己打入冷宮

有些內疚4.寂靜的海灣邊

風在輕吹

蘆草在嘆息....5人總是這樣矛盾

明知那是一張網

沒有進去的羨慕已經進去的

已經進去的又羨慕起往外的人6 大狼這回可真是滑鐵盧了7 恐怖和孤獨像輕竹絲般爬進他的心房

一口一口的吞沒他8旁邊用正楷毛筆寫的[心臟病權威]五個字也像剛睡醒似的

還揉著惺忪的睡眼
1 有些人首當其衝的塞在大門口[等待果陀]: 2. 我決心把自尊心擺在家裡不帶去:轉化(化抽象為具體) 3. 看著心愛的書被自己打入冷宮

有些內疚:轉化(擬人) 4 寂靜的海灣邊

風在輕吹

蘆草在嘆息....:轉化(擬人) 5 人總是這樣矛盾

明知那是一張網

沒有進去的羨慕已經進去的

已經進去的又羨慕起往外的人:映襯、排比 6 大狼這回可真是滑鐵盧了:借代 7 恐怖和孤獨像輕竹絲般爬進他的心房

一口一口的吞沒他:譬喻 8 旁邊用正楷毛筆寫的[心臟病權威]五個字也像剛睡醒似的

還揉著惺忪的睡眼:轉化(擬人) 9 一抬頭

果然發現水彩 1的句子很奇怪~「首當其衝」用法就已經不對了~而[等待果陀]是一齣舞台劇的名稱

用在這邊應該有雙關的意思在

但沒有前後文

我無法判斷!


借代修辭法,譬喻修辭法例子,國文修辭法,排比修辭法,修辭法例句,廣告詞修辭法,擬人修辭法,修辭法學習單,歌詞修辭法,象徵修辭法修辭法,等待果陀,修辭,轉化,自尊心,打入冷宮,化抽象為具體,滑鐵盧,首當其衝,內疚

三國志|西遊記|字典|三國演義|家|李白|三字經|陶淵明|龍族|千字文|紅樓夢|徐志摩|水滸傳|唐詩|聊齋志異|詩|西廂記|寓言|散文|言情小說|張愛玲|典故|朱自清|十二金釵|儒林外史|三十六計|修辭|成語|人間詞話|

果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40446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