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件事

機車騎在慢車道車禍

您們好~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2月19日

本人從宜蘭學校要回羅東然後在宜蘭大橋前的全國加油站發生車禍(我們一起送醫院)

後來差不多快一個月收到調解委員的單子

後來我當天收到我下午就打電話給當事者

當事者在電話裡說我的車有壓到他(在4月29號晚上有問加油員實情說我的車沒壓到他)

到他家他們找了前任里長再幫他們說話 說什麼我給他拖行4.3公尺給他撞飛等等(後來有問警察警察說那是他的掉落物)

後來在開調解會的時候對方說什麼誠意誠意等等300萬天價= = 後來調解就不成了對方說什麼要把我告去關!!事情差不多發生了快一個禮拜就得知對方已告我了 可是我人是騎在慢車道

旁邊有行人道他禿然跑出來想躲他還是撞到他

有朋友跟我說我可以主張絕對路權等等(後來知道對方有喝酒抽血指數是160換算酒測是0.8)

請問各位這件事感覺變得好複雜喔

可以請你們教教我嗎??
您們好~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2月19日

本人從宜蘭學校要回羅東然後在宜蘭大橋前的全國加油站發生車禍(我們一起送醫院)

後來差不多快一個月收到調解委員的單子

後來我當天收到我下午就打電話給當事者

當事者在電話裡說我的車有壓到他(在4月29號晚上有問加油員實情說我的車沒壓到他)可能的話調閱加油站的保全錄影以及要求筆錄中登載

到他家他們找了前任里長再幫他們說話 說什麼我給他拖行4.3公尺給他撞飛等等(後來有問警察警察說那是他的掉落物)

後來在開調解會的時候對方說什麼誠意誠意等等300萬天價= = 和解不是用 [ 喊價 ] 的對方提供證明實際損失

有項目、金額認定問題上法院

法院判賠也會斟酌後來調解就不成了對方說什麼要把我告去關!!事情差不多發生了快一個禮拜就得知對方已告我了 可是我人是騎在慢車道

旁邊有行人道他禿然跑出來想躲他還是撞到他

有朋友跟我說我可以主張絕對路權等等絕對路權如果當時有號誌 ( 紅綠燈 )

或許有用不然行人霸王條款

對你嚴重不利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3 條 汽車行近未設行車管制號誌之行人穿越道前

應減速慢行。

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

遇有行人穿越時

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

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汽車行經未劃設行人穿越道之交岔路口

遇有行人穿越道路時

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

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第 133 條 (行人在人行道行走)行人應在劃設之人行道行走

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

應靠邊行走

並不得在道路上任意奔跑、追逐、嬉戲或坐、臥、蹲、立

阻礙交通。


趕快去請教律師警方有筆錄嗎~有的話要請律師跟你一起去拿同時有向警方報案?在來對方是喝酒騎車?還是喝了酒在路上走?這些要弄清楚
趕快撥打法律扶助基金會02 66328282 他會幫助你
林老師回覆您~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

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您們好~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2月19日

本人從宜蘭學校要回羅東然後在宜蘭大橋前的全國加油站發生車禍(我們一起送醫院)後來差不多快一個月收到調解委員的單子

後來我當天收到我下午就打電話給當事者

當事者在電話裡說我的車有壓到他(在4月29號晚上有問加油員實情說我的車沒壓到他)

到他家他們找了前任里長再幫他們說話 說什麼我給他拖行4.3公尺給他撞飛等等(後來有問警察警察說那是他的掉落物)

後來在開調解會的時候對方說什麼誠意誠意等等300萬天價= = 賠償的內容不是以[喊價]的方式來談

將來在調解或訴訟時

也會要求對方提出[求償資料]

方能合理的計算出我方應補償的範圍為何。

我方醫療費用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醫療費用理賠

對方也可向我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上限20萬元(交叉理賠)。

後來調解就不成了對方說什麼要把我告去關!!事情差不多發生了快一個禮拜就得知對方已告我了 加害者在刑事的部份會判刑拘役或易科罰金(繳交給政府)並留下前科

假設判30日那罰金就是三萬起跳

最重可判六個月。

民事損害賠償還是要繼續的

依雙方提出的求償依據以及肇事責任判賠。

可是我人是騎在慢車道

旁邊有行人道他禿然跑出來想躲他還是撞到他

有朋友跟我說我可以主張絕對路權等等(後來知道對方有喝酒抽血指數是160換算酒測是0.8)請問各位這件事感覺變得好複雜喔

可以請你們教教我嗎??請問責任有釐清嗎?若無

我方可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先釐清責任。

依你所述

對方可能因任意穿越馬路應為肇事主因

我方可能因為注意車前狀況或超速應為肇事次因。

為確保相關權益

倘若我方有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即可委託理賠人員協助處理

由專業人士處理

我方在適時的切入了解即可。

若無

就必須自行面對了。

肇事比例依雙方協議為主

坊間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主次因以七三論供你參考。

祝你後續能夠順利

若遇到問題時

再來研討如何解決

加油~林老師的小提醒:車險的重要性(尤其是社會新鮮人)近期多起事故

皆因無車險

需自行面對理賠而煩惱。

行駛汽、機車

在職場上奔走

難免會有交通事故發生

除了[強制險]之外

都要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險、財損險]

方可由專業理賠出面協助處理

避免被龐大的理賠金所困擾

而走向訴訟

傷神費時。


對方酗酒誤闖慢車道

導致你的車子受損

人也受傷. 別怕惡人先告狀. 你可以先請警方幫你把案子送鑑定. 鑑定委員會在五結監理站. 相信鑑定結果會給你一個公道. 鑑定是幫肇事雙方釐清肇事責任

等責任歸屬清楚後

再跟他談和解. 說不定你根本不必賠他錢

還可以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先去鑑定是必要的

遇到這種想坑人一筆大錢的無賴

不必跟他客氣. 肇事責任研判不是看誰壓到誰

或是誰被撞飛幾公尺

而是要看路權

對方酗酒

侵入你的慢車道導致發生事故

對方才是肇事主因

目前肇事責任不會因為行人非開車而免責.不過

鑑定報告極可能會認為你也有肇責

因為沒注意前方路況. 提醒你

咬住對方酗酒亂闖車道就對了. (有件事想問清楚 對方抽血 酒精過濃這件事 警方有沒有紀錄? 如果有紀錄 就對你更加有幫助)等鑑定結果出爐(假設對你有利的話)

再由你提出賠償要求

你也送醫對吧

你也可以獅子大開口

彼此彼此

這叫做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