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人

我要三個名間的小故事

因為我們國小ㄉ寒假作業需要三個名間的小故事

又不知道到要ㄑ哪查

所以只好來這發問
猴子的祖先很久以前

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叫阿巧。

由於家境貧窮

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富貴人家中當下女。

有一天

阿巧到後院菜圃中澆菜的時候

突然

有一位衣服破爛

全身肮髒

臭氣沖天的乞丐出現在她身後。

“這位好心的姑娘

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

請你施捨一點東西給我吃吧!

”乞丐求阿巧。

阿巧看到乞丐這樣可憐

於是就把自己的午餐偷偷留下一半

送給乞丐

乞丐非常感激地走了。

第二天

當阿巧在洗衣服的時候

那個乞丐又出現了。

阿巧正準備去拿吃的東西給乞丐時

正好被家的女主人看到了

她對阿巧大喊:“阿巧

你在做什麽

還不快去洗你的衣服。

”阿巧只好回去洗衣服

女主人一看到乞丐就把他推向門外

一邊推還一邊罵:“你這個臭乞丐

還不快給我滾

這裏沒有東西給你吃

快滾。

”乞丐一下子就被推出了門外。

阿巧看到這個情形

心裏很難過

就趁著女主人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拿了東西

送給已倒在門旁邊的乞丐。

乞丐非常感動

一直對阿巧說:“謝謝你

你的心地真好

好人會有好報的。

”乞丐三丙下就把東西吃完了

豐著腳

對阿巧說:“好心的姑娘

你就好人做到底

幫我把腳上包包中的膿擠出來

我已經痛了好幾天了。

”好心的阿巧一句話也沒說:就把乞丐腳上的膿給擠出來。

膿濺得阿巧整臉和整身

但是阿巧一點也不在手

反而問乞丐:“現在好多了吧?”“好多了

好多了

姑娘

南謝謝。

”乞丐說完

就笑嘻嘻地走了。

乞丐走了之後

阿巧在水槽邊把手腳和臉洗乾淨。

當她走進屋裏時

女主人十分驚議地看著她

並且問:“你是誰啊?怎麽穿了阿巧的衣服?”原來阿巧已經變成一個如花似玉的美人!

女主人非常羡慕

就問阿巧原因。

阿巧告訴了女主人

女主人就找到了乞丐

不但請他吃飯

還幫他擠腳上的膿包。

結果女主人不但沒有變得比以前更漂亮

反而比以前更醜了。

而且她的臉上

身上還長出毛來

好像一隻野獸。

女主人傷心地大哭起來

乞丐就拿了一塊火熱的瓦

對她說:“如果你要拔掉身上的猴毛

就坐到這塊瓦上吧!

”女主人一聽

趕緊坐在瓦片上

誰知道不但沒有把毛弄走

反而把屁股燒得通紅

痛得她哇哇大叫。

從此以後

女主人再也沒有臉在鎮上住下去

一個人跑到山中隱居起來。

據說

這就是猴子的祖先。

=====================================================================得寵的馬兒楚莊王是個愛標新立異的人

他非常寵愛一匹馬

他給那匹馬穿上用五種裝飾而成的錦衣

並且將它養在富麗堂皇的房子裏

還給它睡沒有帳幕的床

它吃切好的蜜棗乾。

楚莊王派了五十位僕人專門服侍這匹馬

將它照顧得無微不至。

可是這匹養尊處優的馬

竟然因爲太過肥胖而死了。

楚莊王當然是非常的傷心

他決定要大臣們爲這匹馬辦喪事

並且想要用大夫的禮儀來葬馬

優孟聽到這件事

就飛也似地走進宮殿中

號啕大哭

楚莊王覺得很奇怪

就問他說:“你有什麽事哭得這麽傷心?”優孟回答:“聽說大王的愛馬過世了

憑楚國這樣的大國

卻只用大夫的禮儀來葬大王的愛馬

這未免太草率了!

請大王用君王的禮儀來葬它

這樣一來

天下諸侯都會知道大王原來是一個賤人貴馬的人啊!

”楚莊王聽了

才恍然大悟的說:“我的過錯

難道已經大到這種地步了嗎?”=====================================================================完成使命的狗魏晉時代

有一個有名的士人名叫陸機。

他曾經養了一隻善解人意的狗

名字叫“黃耳”。

有一次

陸機在京師有急事想要通知家人

但是卻又找不到一位能夠信任的送信人。

“唉!

這該怎麽辦?這件事如果不趕快通知母親

那她老人家一定會擔心的。

”陸機在房中走來走去

一邊歎氣一邊想辦法

忽然

他低頭看見了黃耳

於是靈機一動

把黃耳叫過來吩咐:“黃耳啊!

這次要靠你嘍!

我把這封信寫好

你就替我帶回家去

要記得帶一封回信回來喔!

”黃耳聽完陸機的話後

神態嚴肅

好像了解這是一項重要的任務。

陸機寫好信後

把信綁在黃華的身上

然後拍了拍黃耳的頭

對它說:“好狗兒

一切就靠你了。

現在去吧!

”黃耳聽了

就出發了。

一路上

黃耳都不敢稍做停留

不停地向前跑。

餓了就找些剩菜剩飯來吃

渴了就喝露水或雨水。

就這樣

不管日曬或雨淋黃耳一直向家中跑去。

自從黃耳走後

陸機幾乎每天都站在門邊望著家鄉的方向

心中想著:“不知道黃耳到家了沒有?希望繚一路平安。

唉!

我叫一隻狗送信會不會太爲難它?”陸機每天站在門邊等候

都把門檻踏壞了。

好不容易過了五十天後

黃耳終於面容憔悴地拼命跑回來。

“喔!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辦到的

真是我的好狗。

”陸機高興地抱著黃耳

並且迅速地拿下黃耳帶回來的信。

陸機趕緊打開信來看

黃耳這時已經精疲力盡地倒在地上

一動也不動了。

等到陸機讀完信

才發現黃耳已經因爲力氣用盡而死了。

陸陸難過極了

抱著黃耳的體痛哭。

“黃耳

你真是一隻忠心的好狗

都是我害死你的

嗚…………我一定會好好埋葬你的

嗚…………….”陸機在離開不遠的地方

選了一塊地替黃耳建了一個墓塚。

這個地方就是後來人們所謂的—————“黃耳塚”。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cf504_1.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cf347_1.htm這裡面有幾ㄍ民間故事!!
建議你可以親自到書局挑選或網路有許名間的小故事都很棒我常看戲說台灣這個節目講的都是台灣的名間故事都很有趣
是民間小故事

而不是名間小故事

名間是個地名

OK?...........
個人旅遊景點記錄網站「http://sea.xxking.com/plays」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楚莊王伐鄭,楚莊王謀事而當,楚莊王賜群臣酒,楚莊王為何不處罰醉酒失禮者,楚莊王問鼎中原,楚莊王的故事,楚莊王欲伐越,楚莊王一鳴驚人,楚莊王蒞政三年,楚莊王葬馬楚莊王,阿巧,陸機,黃耳,乞丐, 阿巧,臭氣沖天,心地善良,問阿巧,小故事

天后宮|廬山|太陽餅|東海大學|夜市|蛇窯|觀光糖廠|轉運站|八通關古道|合歡山|日月潭|涵碧樓|新社|八卦山|埔里酒廠|集集|藍田書院|美食|泰安休息站|鹿港|霧社|大甲鎮瀾宮|后里馬場|清境|東勢|

女主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1260431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