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

為何螞蟻愛吃甜食?如何趕走螞蟻?

如何趕走螞蟻 我的房間都是螞蟻 不知道為什麼 有大量的螞蟻斷斷續續進來我的房間殺都殺不完 房間明明就沒有吃的東西 鍵盤裡面也躲螞蟻 請大家救我
螞蟻的繁殖力強得可怕

若只是驅逐牠們

牠們還是會不斷地回來

而且會越來越多。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徹底消滅牠們。

下面是我的經驗:我最初發現糖罐裡有很小的螞蟻時

不去理會

以為蓋子蓋上就沒事。

幾個月後家中到處都會遇到那種小螞蟻

我還是掉以輕心

只把我碰到的那幾隻捏死而已。

直到不斷有螞蟻爬到身上後

才去買必安住的除蟻盒。

用了一個月

只偶爾看到幾隻螞蟻進去逛逛。

再去買除蟻膏

也沒殺死多少螞蟻

才決定自己調配除蟻毒餌..第一步堅壁清野要螞蟻專心吃毒餌

就要先讓牠們完全沒東西吃。

把家中的物品都仔細檢查一遍

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

有兩點我要做個提醒:1.螞蟻會咬破塑膠袋。

原本我以為食物用塑膠袋密封後

螞蟻就聞不到食物的味道。

但我有包乾的豆皮用塑膠袋密封後放在廚櫃中

結果被螞蟻咬了三個洞

鑽了進去。

2.塑膠罐的蓋子若是旋轉式的

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密閉

螞蟻還是找得到細縫鑽進去。

我的糖罐就是如此。

堅壁清野還有一個作用:食物是控制蟻口最重要的方法。

食物的供給越充裕

螞蟻就增加得越快。

如果你家有很多東西給牠們吃

那牠們怎麼會搬走?反之

螞蟻如果都找不到吃的

若不搬走

那只有餓死。

當你找到螞蟻窩

而且確定這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

只要封死出口就能將牠們整窩餓死。

我就用這很簡單的方法

先消除了三窩螞蟻。

第二步下毒去西藥房買硼酸(我買一包35元)

然後和糖一起調製硼酸糖液。

我家的螞蟻好像對黑砂糖不感興趣

所以我用的是冰糖。

先將冰糖和少量太白粉倒進一個小杯中

用滾熱的水倒入後攪拌之。

攪拌後會稠稠的。

水跟糖的比例約2:1 。

這比例僅供參考

事實上越甜螞蟻越喜歡。

接著倒入與糖相同份量的硼酸。

其實市面上賣的除蟻誘餌也都是以硼酸或硼砂為主要成份

但是DIY的可以自己控制糖與硼酸的比例。

市面上的除蟻誘餌含硼酸的比例只有1~3.5%

大概是怕被人誤食吧。

再準備一張硬紙板

大約A4的大小。

用吸管吸一些硼酸糖液滴在硬紙板上面

但硬紙板的一端留些地方不要滴

以方便我們用手拿硬紙板。

然後輕輕地放在螞蟻出入的路徑旁。

放時不要驚擾到牠們

讓牠們自己去發現硼酸糖液。

之所以要加太白粉讓硼酸糖液變稠稠的

是因為搬動時

稠稠的比較不會流出硬紙板。

為了方便螞蟻爬上硬紙板

硬紙板的厚度不能太厚

而且放在地面時

要讓硬紙板的邊緣緊貼地面;如果有翹起來的地方

將它壓平。

硬紙板放好後靜待廿四小時不要去打擾螞蟻。

如果螞蟻有來搬

不到幾個小時就會看到大批螞蟻在吸食硼酸糖液

並且形成一條隊伍。

這時就可很清楚地看出螞蟻是從哪裡來的。

這有助於找出螞蟻的巢穴。

原本我家幾乎每間房間都有螞蟻出沒

大批螞蟻形成一條龍來吃硼酸糖液後

別的房間都看不到螞蟻了

大概所有的螞蟻都被吸引過來了。

這就是讓螞蟻遠離你不要讓牠們出現的地方的方法。

如果這時能確定這螞蟻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

就封死出口。

否則繼續下面的步驟。

螞蟻的繁殖力強得可怕

若只是驅逐牠們

牠們還是會不斷地回來

而且會越來越多。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徹底消滅牠們。

下面是我的經驗:我最初發現糖罐裡有很小的螞蟻時

不去理會

以為蓋子蓋上就沒事。

幾個月後家中到處都會遇到那種小螞蟻

我還是掉以輕心

只把我碰到的那幾隻捏死而已。

直到不斷有螞蟻爬到身上後

才去買必安住的除蟻盒。

用了一個月

只偶爾看到幾隻螞蟻進去逛逛。

再去買除蟻膏

也沒殺死多少螞蟻

才決定自己調配除蟻毒餌。

「知識 」再加上親自實驗 ....
方法1.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

螞蟻大軍立即來襲

讓人又氣又厭!

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

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整粒的新鮮檸檬

對切成兩半

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

擠出檸檬汁

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

沿途塗抹

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方法2.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

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方法3.大賣場有買螞蟻餌

也很有效喔!


螞蟻怕酸味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

螞蟻大軍立即來襲

讓人又氣又厭以 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

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 --整粒的新鮮檸檬

對切成兩半

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

擠出檸檬汁

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

沿途塗抹

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檢視圖片檢視圖片你可以在賣農藥的店裡

買一種專剋螞蟻藥

是粉紅色的粉末

螞蟻一碰到那些粉就都死在上面了

如果你要使用這種東西

一定要很小心哦!!那些粉可是很毒的哦!!千萬不要誤食到...也可以買除蟻的粉筆來用

效果也很不錯~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找不到可以問老闆說要消除螞蟻跟蟑螂的那種東西

老闆應該就知道了...檢視圖片檢視圖片還有一種天然的方法

將橘子皮用手折壓射出皮內的汁液

這樣做

螞蟻就不會靠近啦!!而且是永天然的東西

環保又安全!! 檢視圖片檢視圖片另一種是將薰衣草精油滴個幾滴在衛生紙上

再擦拭或放置於螞蟻常出現的地方

也可以將2~3滴的薰衣草精油加入半公升的水中

然後用水來清洗螞蟻出沒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防止螞蟻繼續橫行囉!!檢視圖片檢視圖片附註:把辣椒粉(片)、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在螞蟻長出沒的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檢視圖片檢視圖片補充~補充~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因為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的物質

聞起來很像白醋

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

牠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佔領這個地盤了

就不會進到屋裡來...檢視圖片檢視圖片不然的話呢!!你也可以直接尋找螞蟻的大本營

在蟻窩放驅蟻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