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

螞蟻很多~該怎麼辦?

因為家裡螞蟻很多

怎麼消都用不完

我試過各種方法

例如:明星花露水

檸檬

辣椒

樟腦油等‧‧‧都沒有用呢!

請問各位大大

能幫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嗎?十分感謝!


第一步堅壁清野要螞蟻專心吃毒餌

就要先讓牠們完全沒東西吃。

把家中的物品都仔細檢查一遍

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

有兩點我要做個提醒:1.螞蟻會咬破塑膠袋。

原本我以為食物用塑膠袋密封後

螞蟻就聞不到食物的味道。

但我有包乾的豆皮用塑膠袋密封後放在廚櫃中

結果被螞蟻咬了三個洞

鑽了進去。

2.塑膠罐的蓋子若是旋轉式的

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密閉

螞蟻還是找得到細縫鑽進去。

我的糖罐就是如此。

堅壁清野還有一個作用:食物是控制蟻口最重要的方法。

食物的供給越充裕

螞蟻就增加得越快。

如果你家有很多東西給牠們吃

那牠們怎麼會搬走?反之

螞蟻如果都找不到吃的

若不搬走

那只有餓死。

當你找到螞蟻窩

而且確定這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

只要封死出口就能將牠們整窩餓死。

我就用這很簡單的方法

先消除了三窩螞蟻。

第二步下毒去西藥房買硼酸(我買一包35元)

然後和糖一起調製硼酸糖液。

我家的螞蟻好像對黑砂糖不感興趣

所以我用的是冰糖。

先將冰糖和少量太白粉倒進一個小杯中

用滾熱的水倒入後攪拌之。

攪拌後會稠稠的。

水跟糖的比例約2:1 。

這比例僅供參考

事實上越甜螞蟻越喜歡。

接著倒入與糖相同份量的硼酸。

其實市面上賣的除蟻誘餌也都是以硼酸或硼砂為主要成份

但是DIY的可以自己控制糖與硼酸的比例。

市面上的除蟻誘餌含硼酸的比例只有1~3.5%

大概是怕被人誤食吧。

再準備一張硬紙板

大約A4的大小。

用吸管吸一些硼酸糖液滴在硬紙板上面

但在硬紙板的一端留些地方不要滴

以方便我們用手拿硬紙板。

然後輕輕地放在螞蟻出入的路徑旁。

放時不要驚擾到牠們

讓牠們自己去發現硼酸糖液。

之所以要加太白粉讓硼酸糖液變稠稠的

是因為搬動時

稠稠的比較不會流出硬紙板。

為了方便螞蟻爬上硬紙板

硬紙板的厚度不能太厚

而且放在地面時

要讓硬紙板的邊緣緊貼地面;如果有翹起來的地方

將它壓平。

硬紙板放好後靜待廿四小時不要去打擾螞蟻。

如果螞蟻有來搬

不到幾個小時就會看到大批螞蟻在吸食硼酸糖液

並且形成一條隊伍。

這就是找出螞蟻的巢穴的方法。

原本我家幾乎每間房間都有螞蟻出沒

大批螞蟻形成一條龍來吃硼酸糖液後

別的房間都看不到螞蟻了

大概所有的螞蟻都被吸引過來了。

這就是讓螞蟻遠離你不要讓牠們出現的地方的方法。

如果這時能確定這螞蟻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

就封死出口。

否則繼續下面的步驟。

第三步提高死亡速率因為蟻后及幼蟻都是靠工蟻帶食物回去給牠們吃

如果工蟻在餵食牠們之前就被除蟻毒餌毒死

那就毒不到牠們。

因此除蟻毒餌的毒性不能太快發作

硼酸糖液發作的速率很慢

正適合我們的需求。

問題是硼酸糖液殺蟻的速率很慢

但螞蟻繁殖的速率快得可怕;如果螞蟻生殖的速率還快過被殺的速率

那會永遠殺不完。

而且唯有當蟻后中毒死亡時

才有可能不再增殖。

但即使蟻后死亡

我們也必須在新的蟻后誕生前

儘快殺光現有的螞蟻。

因此要再配合更激烈的方法。

我是等螞蟻的隊伍連結成一條龍

就以最快的速度用吸塵器將整條龍都吸光。

吸累了就去看電視

到了播廣告時再回來吸螞蟻。

螞蟻走路時

會沿路分泌費洛蒙

構成一條氣味走廊。

如果這氣味走廊隔一段時間都沒有螞蟻行走

費洛蒙就會漸漸蒸散掉。

所以必須偶爾讓螞蟻走過去

維護氣味走廊

別的螞蟻才會繼續循著這走廊過來讓你殺。

依我的觀察

螞蟻並非固定在一天之中的某個時間出來活動。

牠們可能中間好幾個鐘頭都不見蹤跡

然後又成群結隊出現。

所以不能因為不見了

就以為死光了;還得再觀察幾天。

檢視圖片
建議去市面上買螞蟻的誘餌劑放在家中常常出現螞蟻的地方..因為牠吃了以後..會導致整群螞蟻中毒而死我用過..還蠻有效的..去超市就買的到~~!
把家裡的糖果全部丟掉或吃掉這樣就不會有螞蟻了!

路人:為啥?因為...糖果會生螞蟻(台語)來鬧的..冷..逃跑的第六行...
試試看跟著螞蟻走找出他的窩在哪裡.....破壞蟻窩垃圾桶不要接觸任何東西在桶下方用臉盆加水的方式阻隔注意吃東西的時候屑削掉下來馬上清吃甜的東西.吃完後把包裝洗一洗再丟注意環境清潔囉
出門前把門窗都關閉

拿出殺蟲劑

噴螞蟻常常出沒的地方或它的窩

再出門(當然要好幾小時才會回來的時間比較有用)

當然食物都要收好不能噴到喔。

回來的時候把門窗打開通風

再把你噴過的地方用清水擦拭幾次

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多用幾次家裡的螞蟻就會越來越少了

直至消滅

或是平常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磨石地板不可用喔

磁磚地可用)

順便消毒

一舉兩得喔。

當然家裡的垃圾要天天清理

以免引誘螞蟻而滋生更多喔。


參考看看小弟殲滅螞蟻的經驗呵呵http://tw.myblog.yahoo.com/jw!ECc0kK2QBkVAGZnMuQ--/article?mid=37
告訴你一個超屌的秘密。

身為2廚的我~天天碰那麼多糖類的東西~有個很好防螞蟻的方法~在瓶或罐上面綁條橡皮筋~螞蟻就不會爬上去了。

因為螞蟻怕黃色橡皮筋的味道~紅色沒用哦~我試過!

一定要黃色的。

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

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或是將蛋殼燒焦成粉末~撒在牆角或穴處~可趕走螞蟻。

像我是利用螞蟻的特點~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個特點將它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放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希望對你有幫助!


減少螞蟻,除螞蟻,螞蟻怕什麼,螞蟻上樹,螞蟻藥,殺螞蟻,螞蟻咬,螞蟻電視,螞蟻雄兵,防螞蟻螞蟻,硼酸,明星花露水,塑膠袋,方法,各位大大,食物,樟腦油,堅壁清野,我以為

地板|太陽能熱水器|塑膠|廁所|除濕機|水塔|熱水瓶|電熱水器|房子|淨水器|浴室|水管|太陽能|漏水|吸塵器|螞蟻|瓦斯爐|加壓馬達|水電|水龍頭|蚊子|電暖器|馬桶|蟑螂|熱水|

螞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030216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dfhsdfgwerr 的頭像
    zdfhsdfgwerr

    猜猜我是誰?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