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薇

明明很討厭

真是很奇怪 我是怎麼了?明明不想吵 也不喜歡吵但是 當家人一值念我的時候念的我很不高興 很差的時候我卻有一骨很大的氣 反而吵的比她們大聲不管是我的錯也好 或是她們的錯也罷反正到做後都變成我的錯 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每次完了之後 我都很討厭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我的脾氣真的很差 為什麼就是沉不住氣呢?誰能幫幫我 我到底怎麼ㄌ還是怎樣阿~~ 常常都把自己搞瘋ㄌ 在外面 明明都不會 為什麼在家我就變的連自己都不認識連自己都討厭 就算好好溝通 到最後也會完全搞砸反而整個溝通方式都變的用吵的 即使傷心 就算心怎麼痛 我想也是自作自受ㄅ
覺知有三個階段。

  首先

開始去覺知到你的身體——在行進間、砍柴或是自井邊挑水時。

要時時觀照、警覺、清醒、有意識

不要象具行屍走肉般在做事情。

  當你能夠開始意識到你的身體及自己的一舉一動時

接下來更進一步——去看你的頭腦

與它的活動、思緒、幻想、投射

當你更深入地覺察頭腦時

你會為之詫異。

  當你開始覺察身體的過程中

你也會感到驚訝。

我可以機械性地移動我的手

也可以充分意識到我正在移動它

但當我能意識到的時候

就會有從容與優美的品質在其中。

  我可以毫無意識地講話

象外面的那些演說家……我不認識任何演說家

也從沒學過說話的藝術

因為對我而言那實在很蠢。

我有想說的東西就夠了

當我開口對你說話時

我的意識是全部打開的

在每一句話、每一個停頓之間……我不是個演說家。

  然而

當你能有意識地講話時

它就變成了一種藝術

你的話語中將帶著詩與音樂般的抑揚頓挫;如果你能有意識地說話

這種情形一定會發生。

於是

你的每一個動作、你所使用的一字一句

都會散發出它本身的美

而你是那麼地優雅。

  當你開始意識到頭腦時

你會更詫異

因為你越覺知

就越少思緒在遊移。

當你的思緒占一百分時

代表你一點覺知都沒有:假如你有一分的覺知

思緒就不多不少隻剩九十九分:假如你有九十九分的覺知時

思緒就只剩一分

因為那是同一股能量。

  隨著你越來越覺知

你就越沒有能量供給思緒

它們就會枯萎和死亡了。

當你是百分之百有意識的時候

頭腦於是完全地沉靜下來

那時是更往深處前進的時候。

  第三步:開始去覺察感覺、心情、情緒。

換句話說

要失去覺察身體——行走坐臥間;第二

覺察頭腦——頭腦的活動;第三

覺察心與其運作。

  當你來到你的心

並且將你的覺知帶到心時

你又會驚訝一次。

所有好的都會成長

所有不好的開始消逝:愛成長

恨消失:慈悲成長

憤怒消失:分享成長

貪婪消失。

  當你在心這個地方的覺知臻至完全之後

最後一個驚訝也是最大的一個驚訝:你不必再走任何一步

會有一個量子跳躍自行發生

從心的所在;你赫然發現

你就在自已的本質裏

不偏不倚就在自已的中心裏。

  在那裏你所覺知到的唯有覺知

你所意識到的唯有意識

再沒有其他的東西需要被覺知或意識

而這是最終的究竟

這是我所稱的成道。

  這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

如果你自已錯過了

你是唯一要為此負責的人

你不能將責任丟給別人。

  它是這樣簡單與自然

你只要去跨出第一步就對了。

只有在踏出第一步時是困難的

整個旅程本身很簡單。

有句話說

當你跨出第一步之時

你幾乎就已經完成了整個旅程...
可能是你最近因為某些事情壓力太大所以脾氣變的暴躁 可以試著到戶外走走玩玩 或者找一個休閒方法讓自己的心靜一靜 紓解壓力家人撈叨是有理由的 他們是為我們好 但有時候我們卻不這麼覺得 每個小孩可能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像朋友一樣相處的時候輕鬆自然 沒有代溝等等.現在我們是學生的年紀當然有很多懵懂無知的地方以後我們長大成人了 自然就會明白現在家人對我們的撈叨是為什麼友情 愛情 都有可能會變化 但是唯一親情是不會變化 切不斷的血緣關係所以家裡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每個人都有脾氣 當然別人也沒必要忍受你的脾氣 當你沒做什麼 別人對你發脾氣 你當然會感到莫名其妙 所以將心比心囉 !希望這些話能夠讓你的心更寬擴 ^_______^
我有同感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