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薇

關於薔薇的英文名字 以及幾個有關國花的疑問

問題一我查了字典 聽說 薔薇的英文叫做ROSE(可是ROSE不是玫瑰嗎?)薔薇那麼多種!?我都搞混了!!薔薇是英國的國花 因為薔薇戰爭 聽說 當時 一方別著紅牆威 另一方別白薔薇 這兩種顏色的薔薇 是不同品種的花嗎!? 就像是玫瑰有紅 有黃 有藍 有白?!!? 請給我更多薔薇的認知吧!!!好複雜喔!! 薔薇跟玫瑰一樣有刺吼? 可是 薔薇跟玫瑰應該是不同品種的花吧!? 我從來沒有真的看過薔薇耶(或者看過我也不知道!) 哪裡看得到薔薇啊? 常見嗎? 其他任何薔薇的資料 都可告訴我! 謝謝~~!問題二美國國花五月花 又稱山楂花 所以說 是水果山楂的花嗎? 結山楂果實喔?問題三國花 是誰定的啊? 國歌國旗 是怎麼決定的啊? 會寫在法律上面嗎? 全世界 有國花的國家多嗎? 有沒有超過半數啊?歷史因素 可是 最後也要一群人達成協議吧!!~ 請跟我說這整個過程喔? 有沒有人知道啊^^ 這問題 好像大家都不清楚??~~^^http://tw.post.quiz.polls.yahoo.com/quiz/quizresults.php我剛剛測完這個國花知多少 的測驗 而產生了好多疑問!!!~我很喜歡梅花啊!!!還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梅花!象徵意義最棒了啦!!!!!!!!!~~~~~~~
檢視圖片【薔薇】【拉丁名】Rosa spp.

Rosoideae 【別名】多花薔薇、野薔薇、刺蘼、刺紅、買笑、雨薇【科屬】薔薇科

薔薇屬 【原產地】原產于中國黃河流域及以南地區的低山丘陵、溪邊、林緣及灌木叢中

現全國普遍栽培

朝鮮、日本也有分布。

野薔薇多自然分布于溪畔、路旁及園邊、地角等處

往往密集叢生

滿枝燦爛

微雨或朝露後

花瓣紅暈濕透

景色頗佳。

【主要分布】中國人在文學作品和日常生活中、口語中的薔薇

一般指黃薔薇和野薔薇。

嚴格的說來

薔薇屬除少數玫瑰及木香花外都稱作薔薇

而每一種薔薇前面都有形容詞

如矮薔薇、藏邊薔薇、多腺小葉薔薇等。

【形態特征】落葉灌木。

植株叢生

蔓延或攀援

小枝細長

不直立

多被皮刺

無毛。

葉互生

奇數羽狀復葉

小葉5~9

倒卵形或橢圓形

先端急尖

邊緣有銳鋸齒

兩面有短柔毛

葉軸與柄都有短柔毛或腺毛;託葉與葉軸基部合生

邊緣篾齒狀分裂

有腺毛。

多花簇生組成圓錐狀聚傘花序

花多朵

花徑2~3cm。

花瓣5枚

先端微凹

野生薔薇為單瓣

也有重瓣栽培品種。

花有紅、白、粉、黃、紫、黑等色

紅色居多

黃薔薇為上品

具芳香。

每年開花一次

花期5~6月。

果近球形

紅褐色或紫褐色

徑約6mm

光滑無毛。

【主要品種】常見栽培的主要變種有:粉團薔薇

花型較大

單瓣

粉紅或玫瑰紅色

多花簇生呈傘房狀;荷花薔薇

花重瓣

粉色至桃紅色

多數簇生;七姊妹

花重瓣

深粉紅色

常7~10朵簇生在一起

具芳香;白玉堂

花白色

重瓣

常7~10朵簇生。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