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代謝

請看看我的減肥歷程 我有很多疑問需要大家的回答

我是國二生 我以前很胖很胖 79 公斤 現在好像 58 59 那邊 .... 我減了蠻多公斤的 我剛開始是用蘋果餐減肥 就是 .. 三餐只吃ㄧ顆蘋果跟喝水 ... 然後慢慢的才會開始吃別種水果 例如:芭樂 鳳梨 小番茄 .. 我減了快四個月 就減了20公斤了 .. 大家都說太快 .. 我看了很多東西 都說這樣瘦太快會容易復胖 .. 我很怕復胖 真的很怕 ...現在我早餐吃全麥土司夾蔬菜水果 午餐就只喝學校買的低指優酪乳 晚餐就吃燙青菜跟水果(橘子或柳丁) ... 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正常吃 ... 從什麼東西開始吃 ...要做什麼運動 才不會復胖 ? 要怎麼開始正常吃才不會復胖 ? (我是易胖體質)看中醫可以把體質調到不容易胖的體質嗎?拜託個位告訴我 謝謝你們 ^^
要做什麼運動 才不會復胖 ? 要怎麼開始正常吃才不會復胖 ?減肥不復胖

別忘重量訓練 許多人辛苦地減肥

用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門

不管是那一種方法

只要是健康無害

都是好的選擇

但是

為何有人減肥後卻過一段時間又胖回來?這要由人體的基礎代謝率談起

所謂新陳代謝

是人體以複雜的生化系統進行分子組建或是分解的過程

這過程有能量的傳遞

因此如果人體的分子獲得高於分解

就會累積多餘的能量在分子內

其中以脂肪為最

當分解低於組建過程

脂肪很容易變成多餘能量的累積之所基礎代謝就是人體這兩種作用的總合

如果基礎代謝高

則一定是保持苗條身材

基礎代謝低

當然就會越來越胖而人類成年以後

不分男女

每十年基礎代謝率就會降低2%

因此就可以知道

隨著年齡越來越長

除非能夠將多餘能量分解掉

否則基礎代謝降低的結果

就會讓脂肪越來越多

所以就越來越胖除了積極的運動與節食

最好的提高基礎代謝的方法就是提高體內肌肉的含量

更高的肌肉量會提高能量利用率

提高基礎代謝

增加能量的利用與消耗

而一般人多半是越老越不愛運動

因此肌肉越來越萎縮

也因此基礎代謝就越來越低

當然年過30就大腹便便如果能夠適當地將重量訓練加入你的運動課程中

就能增加肌肉量

提高新陳代謝率

減肥就不容易復胖 這說明了選擇良好正確的減肥方法

可以收到最有效的效果

選錯了方法

受了苦不說

是完全沒有效果的。

減肥不復胖

別忘有氧運動及飲食攝取運動可以消耗過多的熱量來幫助你控制體重

否則過多的熱量會在體內以脂肪形式儲存。

體重的增減是經由熱量的攝取和消耗來調節

每一種食物都含有熱量

每做一件事都需要消耗熱量

當然包括睡覺、呼吸、消化食物等等。

從事超出一般活動量的運動將有助於消耗過多的熱量。

平衡每日所消耗和攝取的熱量將有助於達到理想體重。

熱量和體重有以下三種關係:(一)當攝取的熱量大於每天活動消耗的熱量

體內會將過多熱量以脂肪形式儲存

因此體重將會增加。

(二)當攝取的熱量小於每天活動消耗的熱量

體內會將以儲存的脂肪或體組織燃燒以產生熱量因此體重自然降低。

(三)當攝取與消耗的熱量相等時

體重將不會改變。

所選擇的任何運動-費力的運動(如:跑步、有氧運動)以及適度的運動(如:走路、家居的工作)都會增加體內熱量的消耗。

成功的控制體重和改善整體健康的秘訣就是把運動當作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以上僅提供您參考~ 參考資料 網路搜尋整理 淺見
正在加拿大溫哥華集會的北美肥胖醫學研究學會

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

邊做運動邊聽音樂可以讓原本不喜歡運動的人也不由自主的動起來

達到減肥的效果。

研究人員指出

讓減肥的病人走路時帶著隨身聽CD聽音樂

減肥的效果比沒聽音樂的要好

不但能減輕較多的體重

體內脂肪量也大為減少。

美國紐澤西州菲爾迪更生大學心理學教授卡布阿諾表示

常聽音樂的那一組比較能堅持上完減肥的課程

很少有人半途而廢。

他挑選了四十一名身材肥胖婦女

進行二十四週的減肥課程

每週步行三次、集會一次。

他在結論中指出

長期減肥課程最大的困擾就是容易半途而廢

走路聽音樂能鼓勵參加者堅持她們的意志力。

減肥難

想要瘦肚子更是難上加難!

飲食習慣不正常的李明依常為「一肚子大便」所苦

因為身體無法順利完成體內環保

久而久之

小腹也變得愈來愈凸。

她在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的建議下

開始吃「地瓜排毒餐」

持之以恆幾個月下來

肚子不見了

腰圍也瘦了2吋。

2李明依在舞台上是「放砲天后」

主持功力過人

開砲火力十足

私底下她吃東西的口味也是重辣級

舉凡和朋友聚餐

一定約在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

平常在家吃媽媽煮的家常菜

也一定要有剝皮辣椒配飯

可說是無辣不歡

餐餐重口味。

吃太辣對身體已經很不好

更誇張的是李明依從來不喝水

她不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只喝咖啡、果汁、湯……等飲料解渴

身體所攝取的水分不足

代謝自然變差

沒有辦法順利進行體內環保

肚子常會脹脹的很不舒服。

造型師為了李明依的身材準備寬鬆衣服遮肚子

但好朋友看不下去

主動提供各種瘦腰祕方

包括吃中藥、健康食品

其中

以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介紹的「地瓜排毒餐」最為有效。

「張孝威說他吃了好幾年

於是我就照著試試看

新陳代謝果然變好了

整個人神清氣爽。

」李明依說

現在她每天早餐吃地瓜餐

中午和晚上依然固我吃重辣

力行養生計畫並堅持自我原味

兩者都兼顧到了。

李明依難得展現手藝

為本刊示範「地瓜排毒餐」的做法

她說

地瓜餐的食材很簡單

就是地瓜、白飯、搭配兩蔬一果

附近超市就買得到。

地瓜排毒餐Step by step☆ step.1新鮮水果沾醬切一小塊梨子刨成泥

加入少許壺底油拌勻

就成了特製的梨子沾醬

也可以用蘋果、草莓、櫻桃等水果

當天吃什麼水果

就用那個水果製作沾醬。

☆ step.2燙青菜煮一鍋滾水

將青江菜、黃豆芽少許放入鍋裡燙熟

不加油也不加鹽。

李明依會準備一種綠色青菜、一種菇類

每天變換各種不同的蔬菜。

☆ step.3蒸地瓜地瓜一條

約23飯碗的分量

放進電鍋裡蒸熟即可。

吃的時候要連皮一起吃

因為地瓜皮是鹼性

可以幫助人體調整體質。

☆ step.4大功告成地瓜、白飯搭配兩蔬一果的「地瓜排毒餐」輕輕鬆鬆上桌

把之前製作的水果沾醬淋到蔬菜上

吃起來口中會散發淡淡果香喔!

3電視上的減肥廣告總是天花亂墜

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不過有醫師卻看不下去出面警告

電視上的實驗

都有可能是以其他物質代替。

加上體外實驗

不一定能成為身體內運轉的機制

所以奉勸消費者

不要再受騙上當了!

電視減肥廣告:「排出腸油

徹底轉變容易發胖的吸油體質

使體內不會吸收油脂而發胖

這就是白色小丸子

比其他市面產品有效的原因。

」 冷門時段打開電視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這種廣告。

又是去腸油

又是吸附油脂排出體外

還請來專家博士現場實驗

讓愛美女性心癢癢

忍不住花錢把自己當小白鼠。

不過

這些商品真的有用嗎? 消費者:「它說吃1個星期就會見效

可是我吃了1個月都沒有效

我吃了以後腸胃不適

然後一直筋攣。

」 只是廣告做的煞有其事

連醫生也看不下去

要大家

別傻了!

三軍總醫院醫師祝年豐:「人體外的實驗

它並不代表說

你真正用了這個東西之後

它可以排多少油

油水分離這種實驗

它只是告訴你說

油跟水把它分開了

其實我們比較在意的是第二階段

這些分開的油之後

它到底是排除掉了

還是慢慢被人體吸收了。

」 現場秀給大家看

用乳化劑就能做出和電視上一模一樣的效果。

但這樣的化學作用

不可能同樣發生在人體當中。

醫師再次強調

國內合格減肥藥只有諾美婷、羅氏鮮2種

想減肥的人

乖乖找醫生報到比較實際

別隨便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

以免花錢又傷身。


國中生還在生長發育階段..每天熱量攝取不要少於1500卡..復胖是難免的..只要所攝取的熱量增加到大於你所消耗的熱量...體重都會增加從妳的午餐開使慢慢增加食物..2個星期後再增加晚餐的量任何有氧運動都可以做..調整你的體質要靠你自己...你如果持續飲食控制與運動..你的體質就會改變.沒有所謂的易胖體質
減重不只是熱量的問題!!!減重要在長期均衡營養 (細胞營養包刮六大營養元素如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

脂肪

纖維質

碳水化合物及多量的水) 前提下做熱量控制!!讓肥胖細胞自主願意燃燒脂肪才是正確的方式!! 這樣才能瘦下來不復胖.營養不均衡! 會慢慢降低基礎代謝率成為低熱量攝取者! 減了幾公斤就不會再減.停止後復胖更快更胖! 甚至成為嚴重的”溜溜球”體質!!以後更難減!!! 我叫david

我用細胞營養 4個月掉了16公斤耶!!而且2年多了沒復胖!!-----比吃飯還簡單!! 又沒多花錢!!身體更健康!!! 又簡單解決三餐的問題!獲得均衡的營養!看看我們的成果---無名 : 也許能幫助你!http://98.to/davidblog我是有證書專業的體重管理教練.
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

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

而且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

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

  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

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

可促進腸蠕動

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從而可排除腸道中過多的養分。

    冬瓜: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

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辣椒:辣椒中含有豐富辣椒素。

能促進脂質代謝

並可溶解脂肪

抑制脂肪在體內蓄積。

    綠豆芽:含水分多

食人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

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大豆製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

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

促進脂質代謝

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

有關專家認為

醋豆裡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

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醋豆的製法是:將黃豆洗凈

瀝幹水

炒2一5分鍾左右(注意別炒焦)。

待冷卻後

裝瓶

倒入食醋淹泡

加蓋封好

一週後即可食。

每天早晚各吃數粒。

以上給你做參考
這樣吧~~按部就班來首先

這也是最大前提

國二還是發育階段

所以千萬不可影響生長生長過程

蛋白質不可或缺建議你將蛋白質類的飲食

分在三餐

別過分擔心

因為蛋白質每公克四大卡

比脂肪低

又不像碳水化合物

容易分解成小分子糖

被人體吸收

反而我們人體在消化蛋白質的時候

還會消耗一些熱量呢所以

早餐:在原本的蔬菜三明治中

加個荷包蛋(別用太多油煎)或者喝牛奶午餐:絕對不可以只喝牛奶

這樣會影響下午的學習

那要吃什麼呢?建議是肉類

或者這樣好了

設定在五百卡以下

隨便吃什麼

盡量避免澱粉類就好晚餐:燙青菜可以

不過似乎是吃太少了

加些蛋白質類

例如豆腐

茶葉蛋(如果早上 沒有吃的話)

另外

水果糖分也不少

當然也不用就敬而遠之

再晚餐後

就寢 前

如果感到餓的時候再吃好了大原則是一天盡量不要少於一千五百卡吃一個星期

看看體重變化

就算沒有降低

也不可能增加到什麼程度的別太過於擔心復胖問題

這樣反而容易失敗

建立健康的飲食方式

才是長久之計所謂的減肥成功

是要維持六個月才稱的上要有點耐心(其實寫的同時

我也是在激勵自己呢)
看了你的問題

我覺得… 你不應該刻意選擇食物種類

因為你是「國二生」

正值發育期ㄝ~ 這樣應該不對吧!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飲食均衡

少油少鹽

多活動

這樣對你的發育才會有幫助的。


我是吃中藥耶

第一個月瘦九公斤

第二個月五公斤

目前吃第三個月中。

過程沒有運動

也沒有刻意節食。

我原本的身高體重是 163公分 64公斤 詳細資料按我的名字看『自我介紹』就可以嚕 。

有問題也可以寄信給我喔
我是喝雷蒙老師推薦的(南薑減碼茶) 我使用7天後即瘦了4KG 不到一個月便己成功的瘦了6kg 現在才兩個多月

我己瘦了10kg 同事看到我的成效後也紛紛訂購產品 她們食用約二個禮拜平均瘦2~4kg 這麼好的產品. 讓我在短短的兩個月就可以瘦下來.^.^ 而且瘦得很健康喔! 這是自己真實的經驗 絕對不是廣告.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6895514

豆漿減肥,減肥禁忌,減肥法,減肥食譜,睡覺減肥,生理期 減肥,減肥方法,澱粉減肥,冬天減肥,減肥後遺症減肥,運動,基礎代謝率,基礎,熱量,消耗,芭樂 鳳梨,苗條身材,優酪乳 晚餐,代謝

塑身衣|抽脂|減重手術|少吃多動|瑜珈|針灸減肥|水腫|游泳|運動|瘦臉|營養師|停滯期|燃燒脂肪|瘦小腿|減肥|埋線|油切|減肥門診|減肥藥|瘦手臂|瘦小腹|下半身肥胖|出汗|食譜|減肥茶|緊實霜|塑身|保鮮膜|蘋果餐|瘦身|

基礎代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1261174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zdfhsdfgw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